瓷杯

瓷杯为怀,不会写文。作文怎么写的文就是怎么写的,真的很烂,不要骂我

【liga】魔女

  去年的,被瓶我再发一次试试,。。


,脑个快乐,细化随缘了

  小学生玄幻文学。设定是魔女集会paro,梗概:不老不死的魔女和他收养的孩子。

  lio是魔女 ga是被收养的孩子

  我很想写车我很想但是我时间不够只写个开头写个结尾就脑完了,太烂了估计也不填了。,

看个梗概。(……)


(文笔很拉,填不好的我像个绝望的文盲。,。)


火光将半边天空映得通红,浓烟滚滚,残峘倒塌,风助火势,仿佛要燃尽荒原。

  加洛回头去看他的家,通天的火光和太阳一样刺眼,火石滚落到他的脚边,追赶着他逃跑的方向。然后加洛撞到了人。

  是个大人,对于孩子来说,大人就意味着安全。加洛想也没想就扑上去抱住了来人的腿,然后后知后觉地开始流泪。所有的恐慌和害怕,难过和悲伤,滴落到地上的同时就被滚烫的土壤吞没。他被抱起来,那人轻轻地对他说:“没事了。”

  加洛平安地离开了火场,火星再没能没能沾染他,地狱一般铺天盖地的灼热也消失了,尽管走出村庄时,房屋倒塌和火的爆鸣声还在耳边涌动。

  然后他看到了一辆马车。那两匹马喷吐着火焰般的气息,把他带到了新家。

 

  魔女的家。救他的人是一个裹着漆黑铠甲的魔女,那个外壳面目狰狞。然而不管有多害怕,他都要向恩人道谢,否则他刚刚就不可能离开火场,留存性命。

  “谢谢你救了我,这里是您的家吗?您要收养我吗?”加洛已经规规矩矩地坐在了马车上,小心翼翼地发问。

他们正奔过一片墓地,路的尽头就是一栋房子……谁会把家安在墓地旁边?谁会在荒原独自居住?魔女的传说总在人间流传。他们藏聚无数财宝,他们通晓所有的魔法,他们可瞬息夺走人类的生命,也可以使死者复生……

  “如果你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的话。”黑色的魔女这样回答。又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加洛……加洛·提莫斯。”声音很小。

  加洛不知道这会是好运还是厄运,传说固然有趣,现实总有偏差。然而孩子的感情单纯又天真,这个人并没有做什么对他不利的事,再怎么说也不是坏人。

  然后他就困惑了。魔女的住处很普通,但是有很多孩子,存在过的痕迹。这里曾经像是一个很大的家,居住的人却只剩下魔女一个。他们都去哪里了?孩子的想象力无比丰富,几乎想要立刻逃离,但是魔女叫他出来吃饭。

  只有他一个人的份,食物很正常,甚至称得上丰盛。饥肠辘辘的加洛的注意力没有落在食物上,魔女已经脱下了盔甲。

  然后露出了加洛从未见过的,令人窒息的,瞬间让人领会魔女为何被称之为魔女的面容。如果说那是魔法,究竟要什么样的魔法才能捏造出这样的容颜。而且,这是一个男人啊。

  后来加洛才了解到魔女是一种称呼而不是一种性别。被人们称为魔女的人不一定是魔女,而真正的魔女,见过的人又有多少呢。

  加洛几乎从没见过这么多的美食,就算这可能是什么毒药,他也会吃……不……他现在已经坚信这是个好人,虽然行事有点奇怪,虽然疑点很多,可是这么漂亮的人有什么必要去做坏事呢。人类总是以貌取人,对美丽的生物多加信任,对丑陋的事物倍加提防。

  “好心的先生,您的名字是什么?”加洛拉开餐桌旁的凳子,来的路上他过于恍惚,刚才又过于胆小,竟然对恩人一无所知。

  “里欧。”金发的魔女开口,补充道:“里欧·弗提亚。叫我里欧就可以了,你看起来好像很紧张,我想你没必要那么害怕。我不吃小孩,收养小孩也不是第一次……你要是也想离开的话,随时可以。”

  也想离开。加洛捕捉到这个用词。“您之前收养过的小孩都已经离开了吗?”

  “毕竟跟魔女混在一起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里欧笑笑。

  “我不会的!里欧先生才不是魔女,我以后一定会报答您的恩情。”加洛朝里欧灿烂的一笑。

  “我是啊。”里欧打了个响指,粉蓝的火焰令加洛浑身发冷,这是烧毁他的家园的火焰的颜色,里欧接着说:“别误会,救你的时候只是恰好路过罢了。”

  美丽的魔女吐出来的话语竟然有令人信服的力量,看到加洛反应这么大,里欧把火焰收回来。 “这就吓到了?不如你也趁早离开,以后你见到它的机会多得是。”

  话虽如此,加洛还是注意到里欧从此很少再当着他的面用火。 

  刚来时加洛总是睡不着。火之魔女的住处似乎总是炎热,不如说无论何处都带给他恐怖的灼热感,即使黑夜难以入睡,白天太阳灼热也令他畏惧。

里欧看出来了。说不介意的话就一起睡,魔女的体温高得不正常,加洛又觉得荒原的夜晚很寒冷,里欧热热的令人安心。里欧亲亲他的额头,告诉他要早点睡觉才能健康长大,那天加洛睡的很香,于是每天都来问他要晚安吻。

  魔女带小孩尽职尽责,加洛的童年一个人时也丰富多彩。屋子里有许多孩子的玩具,魔女的藏书浩如烟海,荒原空无一人,但是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和奇异的植物。加洛邀请魔女品尝他做的点心,美人总是闭着眼睛说难吃,然后加洛神色一黯他就改口说但也还不错。白天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金色的光跨越漫长的荒原抵达加洛的眼睛。夜晚群星闪烁,加洛问里欧能不能到星星上,里欧说有人去过,不过他不行。

  加洛起初安安分分,后来他发现魔女依然跟普通人类无异,强大的魔法不会把人变成无悲无喜的其他物种。他提出什么请求里欧也会满足,但是加洛从不贪心。他总是看到什么都要让里欧也看一看。结果里欧无奈地说我活了这么久什么没见过,又说,好看。

  唯一让加洛有所缺憾的是里欧的时间观念超级差,可能是活太久了,对时间的感觉已经麻木。加洛连着过了几次生日,自己吹灭蜡烛然后自顾自许愿,里欧就没在那天准时回来过。总是早了或者晚了。补过没有意义,加洛噘嘴说生日那天就是生日那天,早一天迟一天都不是,孩子总在这些方面格外执着。加洛想要的东西不多,十一岁时还许愿想要学魔法(但是是普通人所以没办法学),十三岁时干脆许愿,我想让里欧今天回来。

  我想让里欧给我过一个生日。

  在加洛的记忆中,许过生日愿望都是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几乎从未得到,但是没关系,愿望不过是美好的梦,而梦以外的事物他几乎没有缺憾。

不忙碌的时候魔女偶尔也会带着他转瞬穿过千万里来到人类的城镇,城里的人们依旧讲着魔女的传说,买卖着日益进步的人类文明结晶。皇宫美轮美奂,村庄有的和平喜乐有的。他曾经的家已经冷却成一片焦土,少有的幸存的人们别无他法只能另觅去处,加洛把荒原上的白花插在废墟上,祈祷家人在天上能获得幸福。

  里欧从不留意他曾经去过什么地方,漫长的岁月里一切的美好最终都会飞散成灰。加洛总是惋惜有些地方可能再也不知道在哪里找到,所以每次都想记下来,但是更迭的记忆不可能全部装住。里欧说你可以写日记,然后加洛说,我认识的字不多。

  魔女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疏忽,不由分说把加洛送去上学了。加洛知道的事情很多,他见过最东边的海洋,那里比最大的荒原还要平坦广阔,他见过迁徙的兽群,消失的遗迹,和最壮观的日出日落。他去过皇宫,去过最威严的教堂,去过最强大的国家普罗米普利斯。在学校,他能学到的东西并不算多,重要的是他拥有了许多朋友。没有人会不喜欢勤奋努力,无所不知,又阳光帅气的加洛提莫斯。然而当提及他的梦想,他却会说出个匪夷所思的答案,他说我的梦想是去当灭火师。没人能理解,但是不妨碍加洛仍然是他们之中瞩目的星星。

  加洛回到家更加活泼,然而里欧好像忽然变忙了。加洛好几天才见到他一次,皱着眉头翻阅那些用他看不懂的语言写就的古书,从日落看到深夜,火光变换角度在他的脸上动荡。壁炉的火是普通的柴火,噼啪作响,加洛早已不惧怕当初的火焰,那场灾难也已经好好地揭过去了,可是屋里依旧很少点起粉蓝色的亮光。

  然后一片静谧中,里欧问他:“加洛,你什么时候离开?”

  加洛不解地回答,“上学的时间不是跟平常一样吗?”

  “不是,我问你什么时候走,什么时候离开这里。”里欧放下书看着他。

  加洛没来由地感到恐慌,“我为什么要走……”你不要我了吗?还是说你要收养别的小孩了。他想起刚见面时里欧说的话,里欧当初只是想收养个孩子陪他生活一下罢了,魔女的生命如此漫长,有阴晴不定的脾性很正常,心情好了就随手施与恩惠,厌倦了随时能让他离开。而他所得的一切可能终其一生都无法报答。

  “是吗,你还不准备走啊,一般以前的孩子这么大的时候就会想走了。”里欧定定地看着他,仿佛松了一口气。

  加洛的心放下来了,他觉得自己刚刚就像小时候刚见到里欧一样喜欢胡思乱想,但是里欧怎么可能做这么过分的事情。他在星光中,月光下,阳光里一次次认识的那个美人都披着层层叠叠的时间的外壳,加洛总是不敢打破,然而这次他看到紫色的眼睛里传递出的话语。

  别离开我。

 

 

 

 

  加洛迟到了,昨天为了多看两眼美人他很晚才睡,今早才急急忙忙地冲进里欧特地找好友设置的传送阵里,钟声刚响完最后一下。

“嘿,加洛,修女叫你去思过室。”同学小声对加洛说。

  加洛在学校并不是讨修女们喜欢的类型,学校并不自由,加洛无拘无束惯了,难免有冲突。当修女忍无可忍地说我得让你的父母来一趟,加洛却说我父母在火灾中过世了,我现在被一个好心人收养。于是也不了了之。

  这次修女格外坚决,坚持要见加洛的收养人,加洛只好同意。

  回到教室,他感觉到不一样的目光。他这几天的心思都在里欧上,此刻才后知后觉。

  “加洛,他们说你是魔女的孩子。”他最好的伙伴悄悄告诉他。

  加洛想我确实是魔女的孩子,但是他问:“为什么这么说?”

  “哎呀,你去过那么多地方,而且还有那么多朋友……”伙伴开始掰着手指头数,“我觉得你应该是个贵族。可你好像是被收养的,贵族才不干这事,他们又不缺孩子。”

  见加洛沉默,他见鬼的似的夸张地后退两歩,“难道你真的是魔女的孩子?”

  “……当然不是了!”加洛下意识地否认。确实,他的意识里,他并不是魔女的“孩子”,应该是什么呢?

  “……我就说嘛,加洛怎么会跟魔女扯上关系。他们一定是嫉妒你所以这么说……”

  传言不大不小。

  某个早晨,加洛班上有同学不来了,魔女烧毁了他们的村庄,然后此类事件一下子忽然一阵风似的穿越片片荒原到达各个角落。加洛想到忙碌了很久的里欧,他依然习惯和魔女睡在一起,可是以前那过于温暖的体温不知何时已经,很久很久没能感受到了。他甚至开始怀疑魔女是不是真的还会回来,他不离开里欧,里欧会离开他吗,里欧这段时间去做什么了。加洛又开始胡思乱想。

  胡思乱想在长大后总会有所改善,稍加推理总能得到接近准确的结果,加洛感觉这个毛病反反复复的发作,也不知道为什么。然后被同学们打趣是不是恋爱了。

  多么的像啊,那些脑子里盘桓着Ta爱不爱我这样的问题的少年少女。

 【设定在于此时古雷已经开始打击“魔女”群体,因此里欧工作的同时需要去帮忙和开会。】

 

  好消息被远行的商队带到一个个城市,作恶的魔女被钉上了十字架,在大火烧成了灰。那个率领人类的战士去讨伐魔女的勇者的名字也传遍各地——古雷·佛赛特。

  加洛没必要慌,里欧是好人。

  如果不是发现黑盔甲的魔女也被钉在了通缉名单上的话。那上面历数了这位魔女的罪过,他看到了他曾经的村庄的名字。

  这位魔女的真面目也被详细地描述了,加洛看一眼就知道是里欧。

  加洛想起魔女的房子旁边连绵的墓地,想起里欧所说的,“孩子们自己离开了。”一切的疑点把它变成谎言,避而不谈的问题变成恐怖的真相,通缉令和里欧同时通缉的还有两位魔女的帮凶,加洛认出那是里欧偶尔拜访的好友,加洛往返学校的传送阵也是他们帮忙画的。

  “魔女收养的孩子将来也会成为魔女的共犯,千万不要被迷惑。”

  加洛回家了,里欧依旧不在家。加洛在月色下想到很久很久以前这里层叠的墓碑,第一次感受到无边的恐惧。

  不老不死的魔女究竟杀害了多少人?患得患失模糊了过去,等待遮蔽了理智,加洛想到高傲的魔女对他说过的话,那一定是蛊惑人心的魔法。

  他在屋子正中的桌面上留下一张字条。

  “我感谢您,也无法原谅您。”

  很幼稚,很蠢。在活了几百年的魔女看来一定傻透了。加洛只是他漫长的岁月里小小的欺骗带来的调剂。

  不论如何,加洛回到城里,然后拿小刀把魔法阵划成无意义的鬼画符。里欧从不记住自己去过什么地方,里欧很难再找到他了。他也可能这辈子再也找不到魔女的家。

  加洛出门时吓了一跳,门前站着一个人正在等着他,但是那个人不是魔女,是艾娜,加洛的朋友。一直对魔女的事情很感兴趣,虽然是好朋友,但加洛透露的也不多,他不属于藏不住秘密的孩子。

  艾娜说:“我敲门很久了。”然后看到屋里的情景,又说:“你果然跟魔女有关系。”

  加洛也不否认了,否认没有意义,障眼法已经消除,屋子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他每周放学回家时就踏进这所房子,然后准时跑出来上学。

  艾娜没有恶意,她说她的姐姐也加入了勇者的阵营去讨伐魔女,今天来是因为加洛今天的状态太奇怪了,她很担心。加洛第一时间想到的又是里欧会不会有事。

 

  然后,他们像大街小巷的每一个人一样谈论起勇者和魔女。



  艾娜给加洛送今天的食物,然而门没有打开。 

  没及时离开。里欧找到他了。加洛问他那个问题,里欧仍旧用着大人对待小孩的语气:“我为什么要解释,随便你怎么想。”

  加洛不知道这个回答是什么意思,他有点生气。至于生气的是里欧的答案还是态度……可能两者都有。

  “那你要走吗?”里欧问。

  这个问题他曾经问过加洛,加洛想的是永远不会。

  但是现在?


  “今天是你的生日,要走的话可以先对我许个愿。”里欧没等到答案,又说。

  原来这就是他今天出现的原因。

  加洛依旧沉默,他想起期盼里欧准时给他过生日的那个愿望,他终于有一个实现过的生日愿望了,如果愿望的期限不是当年。  

  “你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吗?”加洛问他。

  “如果是你的上一个问题的话,我已经回答过了。”

  艾娜已经敲了很久的门了。

  加洛想起他之前许过的愿望。一开始是各种各样的幻想,再往下就全是里欧。他救下了加洛,把加洛内心恐怖的火焰重新变成温暖。里欧收养加洛是为了不孤独,可加洛被里欧收养一定是无与伦比的幸运。

  他的愿望从未能被真正实现,今年也不例外。

  “里欧。”

  加洛呼唤魔女的名字,“你可以爱我吗?”


  “我要走了,你说过会实现我的愿望的。”加洛走近一步,他的手将要碰触魔女的脸颊,里欧发现他长得好高,已经跟自己一样高了。

  加洛什么也没能碰到,魔女后退了一步,微微点头。说:“我爱每一个被我收养过的孩子。”

  意料之中。

  里欧又说:“但是,或许我给你的那一份是不同的。”

  话音轻飘飘的落下,加洛眼前是空荡荡的屋子,他的手还垂在半空,他呼吸急促,心跳加快,时间好像被割开,魔女仿佛从未存在过。加洛不知道后面那句话是他的错觉,还是真实的。

  但是他大概能猜到为何要分别,忙碌的魔女将要对抗那迫近的人类军队,性命到底还是重于一切。

 

 

  加洛没有家了,或许讨伐魔女的队伍会是他的家。但他当然不打算把里欧钉在十字架上,只是想找到魔女的踪迹。思来想去,他决定去那个他一直向往的职业,在众多村庄失火后这个职业已经不会被看轻了,这是和讨伐魔女的军队一样伟大的英雄。 

  加洛当然能做得很好,也许有一半仍然归功于里欧。半年前他跟里欧途径一栋着火的房屋,加洛下意识的冲去帮忙救火,恐怖的火焰蹿上了他的手臂——他已经很久没被火伤害过了。里欧治愈他的伤势,然而技术不好,伤口愈合后留下狰狞的疤痕。

加洛执意不让里欧请他的好友来帮忙抹平他的伤疤,十分自豪地表示这是男子汉的象征。里欧敲了一下他的额头,然后在伤疤里埋下一颗火种,并解释既然跟着魔女当然是有好处的,既然笨蛋非想去这么危险的地方当然是要想办法多活一会不然养这么久不就亏大了。于是加洛可以让他的生命燃烧在更多的火场里。

  虽然早有预料,后悔的次数总是比想象中要多。人们总在一两个小小的转折点后悔事情会不会因此变得不一样,可事实上就算加洛不问,不离开,他也必定会被相同的问题所困扰。

  灭火队最后也并入了勇者的组织,那已经是一支军队。

  

  古雷仿佛天生就有强大的领导力,跟着他就能有无往不胜的勇气。里欧那双紫色的眼瞳总是出现在加洛梦里。古雷对他说,魔女的孩子本来也该被烧死,但是你做的对,你也将像我一样成为英雄。

  艾娜和加洛的联系变多了,她总会来这里找她的姐姐,顺便看望一下加洛。她对魔女的研究依旧如数家珍。“魔女的共同点嘛就是服饰奇怪性情不定之类的,身边的人也会很特别。我当时也是这样从你身上看出不对的~加洛真的太好了嘛,跟大家都不一样,很容易就被注意到了。”

“但是太奇怪了,加洛,我研究了那么久的魔女都是传说,他们是怎么暴露的呢?”

  加洛想到里欧关于他外出做了些什么也只字不提,他自以为已经和里欧很亲近了,也几乎一无所知。勇者是何等神通广大,能获得如此准确的消息。

  艾娜的姐姐被艾娜日复一日地轰炸,终于答应帮帮忙。人类通晓的魔法不多,加洛只问,能不能找到他,让我和他谈谈。

  然而他们先找到的竟然是里欧的家。加洛或许不那么了解里欧,但是了解那片荒原这一个小小的角落。

  

  加洛悄悄地去了。这里所有的魔法都已经失效,包括隐藏了墓地的障眼法。魔女的家人去楼空。桌面的字条不见了,除此之外别无不同。艾娜和他共同沉默着,仔细地看完了一块块墓碑。这里曾经被里欧隔绝在加洛的视线之外,为的是不吓到他。

  这些是里欧的族人,拥有和他一样的姓氏。

  在不知名的灾难里纷纷离去,就像加洛经历过的一样。

  里欧没有加洛那般的好运,魔女的疯狂是可怕的,理智也是有限的。通缉令上历数的罪过里必然有真实的成分,但加洛相信,那里面绝对不包括自己的家园。

  他单纯地信任,即使这是魔女对他施下的魔法。


 他看到有的魔女被钉上绞刑架,在烈火里化为灰烬,而勇者在十字架的底部为其施下不可复生的咒语。勇者为消灭魔女而生,无所不知。

   

 “这是最后一场战争了!”

   加洛又感到了灼热。和小时候一模一样。恐惧和悲伤席卷了他的大脑,他看到与军队在对抗的魔女,这位魔女是一条巨龙,而勇者依旧全然不惧。

  他本来不知道为什么,直到巨龙倒下,变为黑色的魔女被钉上了十字架。


  每一位魔女的处刑都是万人空巷的盛会,古雷一步步走上高台,面带微笑地念诵古老的咒语。没有人会不相信勇者,他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他知道把魔女钉上十字架就能使再强大的魔女也不能施展魔法,他将念出使魔女再也无法复活的咒语,他会把这一威胁着人类的隐患彻底铲除。

  火焰在十字架下点燃,金发魔女闭上眼睛,他确实有应当偿还的罪孽,虽然这样的方式并非所愿。

  然而人群里有骚动。首先是几位古雷麾下的青年,他们忽然聚在一起说些什么。

  然后是更多人的窃窃私语。

  古雷感觉到什么不对,他抬起头。

  人类能使用的魔法一向有限,最难的也只是简单的投影。

  魔女的传说总在人间流传。他们藏聚无数财宝,他们通晓所有的魔法,他们可瞬息夺走人类的生命,也可以使死者复生……

  他看到几个孩子,被十字架上的魔女拯救了生命和灵魂。有那么两个,在他的军队当中。

  他看到一场大火,复原情景的高深的魔法少有人知,这位魔女的等待行刑的两个手下向粉发的少女眨眨眼,然后古雷看到投影里面是他自己的身影。


  通晓无数魔法,无所不知的勇者,不过也是魔女。他把自己的罪行转嫁,然后亲手杀死那些同胞。

  

  很多事还来得及。

  有人对古雷低声说,快跑。古雷反应过来,看到那个一直忠诚跟随的紫发村民。没有人能拦住他,但是落魄的魔女,曾经的勇者,将等待漫长的岁月才能重新出现在这世界上。

  很多事也来不及。

  火焰无法熄灭,加洛提莫斯,也没能救下这场火。他只能找到灰,魔女燃尽留下的灰白色的灰,和地上的尘土一起被收进加洛的盒子里。

  大概还有希望,不老不死的魔女没有被咒语禁锢,一定能够复活。

  

 

  但是加洛始终还是那个尽职尽责的灭火员。而火场总是那样危险。幸运一直伴随着他,偶尔也会缺席。他想大概有生之年是看不到里欧复活了,然后又觉得为自己的梦想死去,很值得。火种没再保护他,只在最后时刻,微微地为他带来久违的温暖。

  里欧也什么都没能找到。

  他在没有尽头的荒原跋涉,走到了世界的中心,火山的脚下。火山本已经很久没有喷发过,此刻又开始缓缓冒出滚滚的黑烟。

 他想了很久,用了一个魔法。然后低低地笑出声。

  “我们还会再见的。”

  里欧继续往上走,流淌的岩浆将会融化他的铁靴,他的衣服,使他的耳钉也缓缓滴落,然后他躺下来,闭上眼睛。预言魔法用过之后,魔女就可以把自己的力量归还给大地,这是魔女众多魔法里,一个小小的终结生命的方法。

  他听从地心里传出的声音,轻轻地回应。

  “我也想离开了,我的火已经燃尽了。”

  “没关系,你们一定也会有完全燃烧的那一天的。”

 

  

  古雷再没出现,他将活下去,直到人们把他遗忘。尽管没有爱。但是把生命稍微分一点出去给那个普通的人类未尝不可。

  后来他发现自己开始变老,事实上,所有的魔女大概都开始变老。(设定是普罗米亚离开了。)他在有限的岁月里陪伴了始终忠诚的那位追随者,他的财宝却没有用来铸造华美的墓碑或是奢侈的生活。

  他普通地倒数自己过往的寿命,最后想到很多年前,那个前来投靠的蓝发少年。

  


评论(3)

热度(12)